close

第三章 我,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愛情

 

 

小孩子,最愛過生日。

因為,可以穿漂亮的衣服,收到好看的禮物,吃到香甜的蛋糕……那一天,她是永遠的主角。

那種被寵愛、被擁護的感覺,是奇妙的。

青春期呢?期待著生日。

因為這一天意味著又長大了一歲,可以喝酒了,可以穿高跟鞋了,可以談戀愛了……

 

29歲呢?害怕過生日。

因為,這一天宣告著青春即將離去,容顏老去,激情褪去……

如果還沒有結婚,那更加糟糕!

這也意味著這個女人即將走進「老小姐」的行列!

 

所以,皇甫並不期待生日,她在刻意的遺忘,遺忘自己的孤獨。

但是,早上的海帶湯、朋友的祝福電話……無時無刻在提醒她這個殘酷的現實。

年齡和自欺之間,女人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自欺!

最近,她迎來第二個事業高峰期。

 

排的滿滿的日程,高的出鏡率,知名度的上升……這一切,她不在乎。

她的期望很簡單,能夠像身邊朋友一樣——可以有個可以依靠的男人,有個幸福的小家,生幾個可愛的孩子,做一些善事……淡如開水的生活,平靜的生活。

但是,如此簡單的願望,卻很遙遠。

心中描繪的畫面,遇不上一個對的人,怎麼找到永遠?

 

人們常說,做個好男人,一定要對日子敏感,

比如,老婆的生日、岳父岳母的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賢重,深深記住這句話。

從小到大,他從沒有嘗試過對一個女人好,所以遲鈍。

但是,現在他決定改變,決定嘗試了。

他,在網上搜索「如何做個好男人?」,從頭學起。

 

因此,也找到了皇甫的生日,決定好好表現一番。

也許,這個是個絕好機會,可以主動聯繫她。

雖然,有了她的手機號碼一個多月了,他不敢輕易聯繫她。

她的生日,也許是個起點。

 

因為在日本,他只能發一個簡訊,寫了、刪除、再寫、再刪除……他不知道該如何寫?

想起,和她做節目的開始,他的木訥,他無心的語言,也許刺傷了她很多次。

莫名的歉意,不知道如何表達。

「姐姐,生日快樂。對不起,這是第一次發簡訊。祝您幸福!」

他,最終選擇最普通的一句話。

太簡單了嗎?

 

 

是的!太簡單的問候,很陌生,很不熟練的問候!

皇甫,看到他的短信,第一個反應是無法相信!

這個愣小子,大大咧咧的,怎麼會知道她的生日?

為什麼對不起?

更好笑的是,一起做節目這麼長時間了,他還是對她使用敬語?!

不過,一個冷漠的孩子,能夠想到她,能夠發這麼一條短信,皇甫還是很開心。

至少,賢重在嘗試著改變。

 

他的改變,是因為自己嗎?

皇甫,想到這,很有成就感。

女人最高的虛榮心,來自於她可以改變一個男人!

心情,也因為這個成就感,而好轉。

 

晚上,一幫「鐵哥們」一如繼往的為她慶祝生日。

其實,她害怕的那種孤獨感,並不是因為身邊沒有一個人,而是因為身邊很多人卻沒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也許,太多朋友了,反而使得她不急於找男人了吧?

Junjin,他們認識了十幾年。

作為男人,他完全合格。孝順、有責任感、親切……

但是,他曾經是她好朋友的男朋友。

這個關係,雖然已經不復存在,但是這也成為他們兩個人之間無法逾越的一個檻!

總是擦肩,總是忽略,所以,永遠走在平行線!

 

怎麼辦呢?

眼中的他變成了一個男人!這……是個問題啊……

皇甫,越來越迷惑了。

本以為已經不會再輕易動心,不會再輕易感動了!

但,為何面對這樣的一個小鬼,卻如此害羞,如此心跳不已?

 

現在,已經習慣了,每週一次的見面,習慣了他的玩笑,習慣了他的微笑,習慣了他的眼神……

總之,皇甫習慣了有個他在身邊,可以依靠,可以開心的大笑的他!

怎麼辦呢?

兩個人的生活成為了習慣,以後,如果分別,該如何繼續將來?

兩個人,在一起,不再很多尷尬,反而多了一份舒服。

 

這……是愛情嗎?

 

在節目中,在劇情的安排下,在眾多攝像機面前,真的能產生感情嗎?

皇甫,越來越不懂了。

她只知道,現在,會期待拍攝的日子了,莫名的嚮往了。

她只知道,開始喜歡,他努力抓魚的背影,鼓起勇氣抓起泥鰍的表情,抓到泥鰍時興奮的笑容,

關切語言「妳等在那, 我抓到再過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感受到他的保護,享受他一點一滴的寵愛,依賴著他……

當老奶奶說,「早生貴子」的時候,

他會一本正經的說「等以後我們有孩子了,再來看您……」

當兩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會用欣賞的眼光注視著她,

「剛才,我一直在看妳,妳真的很會做菜。」

當皇甫開玩笑的說,「我覺得你遇到了個好老婆……」,他會微笑,看了看夜空,

「我也這麼覺得,遇到妳是我的幸運!」

……

 

如今,皇甫看不清他的真實。

他,到底是演技還是真情?

皇甫,是個自卑的人。

她不會奢望,那個不切實際的將來。

但是,他帶給她的感動和心動,卻很久無法平復,該怎麼辦呢?

 

 

這是怎麼了?

賢重,越來越奇怪。最近做節目,總是不由自主注視她。

似乎,她身上擁有一種懾人心扉的力量在吸引著他。

他對她的期待越來越多了。

聽說過,從不會撒嬌的她,曾對男朋友撒嬌。

賢重,竟然有了這樣的野心,希望她能夠在自己的面前撒一次嬌……

所以,大膽提出這樣的建議。

 

本以為,一向運氣不好的她,會繼續輸掉這一輪「剪刀、石頭、布」的比賽。

但,事與願違。

他意外地輸了。

雖然,很尷尬,很害羞,超級後悔當時的建議,但是,賢重還是決定好好表現一次。

「皇夫人,我愛妳」他一邊跳起愛心舞,一邊脫口而出。

似乎,皇甫比他還害羞,立即大笑著跑開了。

 

他,也跑了出來,但是笑容在臉上無法掩飾,幸福那麼明顯。

第一次,做如此肉麻的動作,他沒有討厭,反而開心。

其實,賢重一直很內疚。

他生日的時候她煮海帶湯還幫我做衣服。

但由於他日本的行程,只能發短信給她。

 

為了能夠把最大的快樂帶給皇甫,他,真誠用心準備的更大的驚喜。

在夜空下,桃樹林裡。

賢重,抱著吉他,等待著皇甫。

心中忐忑不安,緊張在蔓延,為她準備的遲到的生日禮物,她會喜歡嗎?

 

很喜歡!

皇甫,受寵若驚,沒有想到,這個小鬼,會如此精心的準備驚喜。

悠揚的吉它,並無完美的歌聲,她感受到了,他的真實。

特別是那一段獨白,他把她的歌詞改編的獨白:

 

「皇夫人,我將要說的話,可能有些令人尷尬。

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去愛妳。

即使,第一次見到妳,我也沒有信心,所以我很擔心害怕……

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漸漸發現,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愛情。

請妳一直留在我身邊,看著我,相信我……

我愛妳……感謝妳……生日快樂!」

 

每字每句,如同錘子敲擊著她的心臟。

她,閉著眼睛,聽著。

那一刻,忘記了這是節目,忘記了這是虛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悸動,享受著他的告白……

淚花,閃爍在眼角,皇甫,掩飾了這樣的感動。

接著,賢重指著那個吉他的箱子,

「老婆,一直想要的禮物……」

 

「老婆」!

 

在日本,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稱呼,她很意外的,笑趴下了。

現在,似乎她已經適應了他如此稱呼她。

他們,是否走的太快了,越界了?這,是否太危險了?

當她打開箱子,看到滿滿的,五顏六色的紙鶴,她,幸福的不知所措。

不管是否是他親自一個個折完這一千多隻紙鶴,不管這是不是做節目,不管這是不是為了娛樂效果……

皇甫,不再介意這些了。

 

當她第一次遇到他時,他是她喜歡的類型。

但是……一想到他是後輩。

她猶豫了,考慮了很多。

但是,後來……隨著見面次數的增加,他們變得親近了。

現在,開始把他當作男人對待了!

這是個問題!該怎麼辦?

 

她,注意到了嗎?

他,已經第三次對她說「我愛你」了……

賢重,他真的很努力地準備了這些……

但是,當現場做給皇夫人時……

他認為還沒有準備的一半好,當時太緊張太害羞了。

可看到皇夫人那麼開心……當開始讀她的歌此時,她開始微笑。

原來,她喜歡這個!

他安心了許多,真的也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因為她非常喜歡那些紙鶴,也很高興為她折了那些紙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