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給我真的你 

中秋快到的時候,皇甫的聚餐更多了。 
也虧得這些數不清的聚餐,前陣子的陰霾終於也慢慢淡了。 
年紀慢慢大了,開始喜歡熱鬧,也開始愛上酒精的味道。 

並不是能喝的人,卻貪念酒精沿著食管下去,胃收縮時帶來的戰慄感。 
喝到快茫的時候,身邊總有哭著笑著鬧著的朋友。 
那時候就能說,看,世界上寂寞得不是只剩皇甫一個。 

《GET HOT》的成績很不錯,《成熟》也慢慢有了傳唱度。 
皇甫這天和具俊彥他們吃完飯,被ANDY叫著去了江南一家CLUB。 
「呀。不跟SOBLI好好過,找我幹嘛?」皇甫進去,見著ANDY還有經紀人拼著酒。 
「坐吧,妳……看樣子已經喝過了。看看妳的八字步。」ANDY要了杯子,幫皇甫倒了酒。 
皇甫坐下來。 
半開放的包廂裡,三個人顯得很空。 

 

還未到午夜,酒吧裡的音樂都是慵懶的藍調,清清冷冷的進了耳朵。 
「不是忙著演唱會麼?怎麼會出來喝酒?忠載他們呢?」皇甫捏著酒杯晃著。 
「說有節目待會過來,看妳和賢重XI最近處得很不錯,都說想見見妳呢。」 
「神經……有什麼好不好的?」 
ANDY抬頭看了眼皇甫。這會還是平常熟悉的樣子。 

 

白色套頭衫。黑框眼鏡。薄薄的妝。很豪氣的靠坐著。 
「呀……你有啥就問,你小子這樣最嚇人了知不知道?」皇甫見著ANDY研究的眼神,終於乖乖坐好舉手投了降。 
有點喝高的經紀人笑起來,「善浩可能想說,電視裡的皇甫太嬌弱了。」 
「MO?!!嬌弱?!」皇甫差點噴出酒來,「什麼時候?」 
經紀人大笑,「哈哈哈,不過皇甫妳照顧賢重的樣子,實在很讓人喜歡。」 

ANDY沒有說話,隔了一會,「我要退出了。」 
「嗯?」 
「已經和節目組說好了,可能最多還有兩期節目要錄。」 
「哦。」皇甫收住吃驚的神色,聳了聳肩,「幹嘛,捨不得?」 
「可能吧……習慣是件可怕的事情。」Andy抿了口酒,

「特別像我們,能有人可以疼,也有人疼你,」頓了頓,「多難得。」 
皇甫再次聳了肩,舉起杯子和Andy碰了碰,兩人一口都飲盡了杯中的酒。 

像我們。 
外表看上去那麼五光十色。卻個個深諳寂寞的硬規則。 
所以,不管是不是節目。 
只要有那麼一個愛和被愛的機會。 
也所以不管是不是真的喜歡上。 
都已經要感謝上帝。 
而分離總有著不可名狀的殺傷力。 
特別是遭遇這樣的真人秀,沒有劇本,殺傷力會更強大吧。 
也可能到了最後,根本迷茫到分辨不出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那天喝到很晚很晚。神話幾個傢伙後來趕到的時候。 
皇甫和ANDY都已經喝開了。哥倆好得不曉得相互在嘟嚷著什麼。 
一個唱著《成熟》。一個扭著愛心舞。 
剩了一個經紀人在中間沒節奏的鼓著掌。 
真是亂成一團。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經快中午。 
皇甫揉著頭。發現在自己家。 
牆上的湯姆克魯斯還是02年前的世界頭號帥哥的模樣。 
手機裡有著經紀人發來的消息,明天要去錄中秋的特輯。 
還有兩個未接電話。皇甫揉著臉,看了眼,是孫泰英。 

 

開了門倒了杯水,喝了幾口,按開了電視倒在沙發裡,回撥了過去。 
對方倒是很快就接了,聲音很是輕快。 
「皇甫啊……」 
「哦。怎麼了?」 
「妳嗓子怎麼又這樣了?昨天喝酒了?」 
「哦喲……妳怎麼猜得跟鬼一樣准。」 
「妳在哪裡?」 
「家裡啊,頭疼得要死了。」 

「今天沒事麼?」 
「哦。呀,妳轉來轉去,到底什麼事?」 
「28號。」 
「哦。」皇甫抓起水杯,又灌了一大口。 
「我結婚。」 

 

「啊?!!」水還沒完全嚥下去,噗得全噴了出來,嗆得皇甫眼淚都跟著出來了。 
「妳可是我第一個告訴的朋友啊,對妳夠好吧?」 
「真的?!」皇甫聲音難得高了八度。 
「嗯。妳上次說的話我回去想過了。找一個喜歡的人疼自己,本來就不容易,還擔心什麼拖不拖累。」 
「好樣的!我絕對支持妳!」 

對方笑出聲來,「皇甫妳真是塊珍寶,一定會比我幸福的。」 
「少來了……」 
「妳比我早結婚誒,感覺怎麼樣?幸福嗎?」 
「什麼結婚了……不就是……」皇甫按著遙控器,MBC正好在重播結婚。 
金賢重不知道說了什麼,演播室裡的自己,被逗得前俯後仰。 
皇甫捏牢了手機,對方見久久沒有回音,在那邊連叫了幾聲。 

「……泰英啊……我好像……也幸福著吧……」 

 

特輯是錄最強夫婦之戰。從以前未播出的片段開始猜原因到相配的分數到表演到摔跤。 
金賢重穿了紅針織衫,看著帶著禮帽的皇甫,她的心情好像比練舞那晚好了很多。 
因為要一起表演,所以昨晚約了排舞。 

 

她妝也沒化,戴了副很大的黑框眼鏡就來了,眼圈第一次可以和自己媲美,好奇問了原因,說是通宵喝了酒。 
沒多問原因,偷偷看了幾眼後確定她心頭兜了事情。 
跟著記舞步的時候,能看到她全神貫注的顏,每一次甩手都是百分百到位的。 
像在發洩一般的跳著。 

休息的時候,金賢重抱著吉他坐在了角落。 
看著皇甫和伴舞們一起嘻嘻哈哈搶著吃的,笑鬧成誇張的樣子,心情忽然有些奇怪。 
發著愣的時候,鼻子前忽然出現半條紫菜包飯。 

仰頭看的時候,皇甫站自己跟前,脖子裡掛著毛巾,嘴裡包得滿滿的,

「不餓嗎?給你,好不容易搶來的。」 
金賢重接了過來吃著,皇甫在旁邊坐下來,

「再練兩遍就可以了,新郎腦袋很好,應該沒問題的。」 
金賢重答應了一聲,拿過皇甫身旁的水,喝了一大口。 

 

「夫……NUNA……」 
「嗯?」 
「唱歌跳舞對妳來說,是件幸福的事情嗎?」 
「當然。」皇甫想都沒想,立刻點了頭,「對你來說,不是嗎?」 
金賢重嘴抿起來,隔了半刻,「對我來說,可能比生命還重要。」 
「啊……我年輕時候也說過,到死也要唱歌呢。」 
「現在改變了嗎?」 

 

皇甫聳聳肩,「不知道。好像離想做的事情越來越遠了。」 
「我……好像要去演戲了。」 
「啊?那不是好事情嗎?」皇甫看著金賢重低著頭,「為什麼不開心?」 
「就像夫人說的……好像總離自己想做的事情越來越遠……」 

兩人不約而同輕歎了口氣。 
舞團過來示意要繼續了。 
皇甫站起來,拍了拍金賢重的肩,「新郎,沒有過不去的事。你那麼年輕……」揚起手臂握起拳頭,「fighting!」 

 

金賢重一直記得皇甫那時的表情。 
在電視上常能見到的那種笑。大聲爽朗的。可當她低下頭的那瞬,嘴角卻是用了力著。 
像帶著千帆盡後的一張牢固面具。 
不曉得在安慰別人還是在說服自己。 
金賢重心糾了一團,試著做了好幾次深呼吸都沒有辦法平緩那種疼痛。

 

現場在播他們的新婚旅行被刪減的一個片段。 
她幫自己洗了頭,吹了髮,戴了髮夾。 
尷尬的神色中依然是溫暖的。 
現場和PD卻異口同聲說不像情侶,倒像對母女。 
金賢重和皇甫側著臉,很是無奈。 

 

第二段裡第一次互通了電話,皇甫卻沒被聽出是新郎的聲音。 
攝影棚笑翻了。 
鄭亨敦正好站在皇甫邊上,「呀,你們兩也真的太不熟了吧。」 
皇甫不置可否一直掛著笑。 
金賢重跟著現場拍著手,神色卻真摯起來。 

「夫人……」 
「嗯?」 
「夫人看樣子耳朵是真的不好。要我陪著去趟鍾路三街嗎?」 
「去那幹嘛?」 
「配付助聽器唄。」 
皇甫伸手打了金賢重幾拳,「呀!」 

 

那天生菜CP無疑是最大的贏家。 
相配的分數拿了92,當之無愧的第一。 
金賢重的吉他加上皇甫的熱舞,把氣氛推向了最高潮,還是最高分。 
摔跤也拿了全勝。 
兩個人捧著韓牛的時候,雙雙樂彎了眼。 

 

下了節目回後台的時候。 
皇甫拍了拍金賢重的頭,「獲勝的心情真不錯,新郎謝謝啊。」 
「夫人才是功臣。不過……能和夫人說說我的中秋願望嗎?」 
「你剛剛不是寫了嗎?什麼一直要對你好?」 
「哦。除了這個。」 
「呀,你很貪心誒……說說看吧,我能不能辦到……」 

 

金賢重靠著牆停下步子。身旁有工作人員匆匆的過。 
皇甫發現他沒跟上來,也止了腳步,回了頭,

「怎麼了?要求很過分嗎?要離這麼遠說?我保證不打你啦。」 
 「如果真的辛苦的話……」 
「嗯?」 
金賢重頭抬起來,

 

「如果真的辛苦,就不要再裝沒事了。快樂時快樂,想哭的時候就哭……至少在我面前,夫人能做妳自己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