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單選題

5月的首爾,據說是天最美的時候。
金賢重從保姆車裡出來後,看著微微發亮的天發了會兒呆。
跟在後面的奎鍾睡眼朦朧撞上自家隊長,捂著發疼的鼻子叫嚷,「哥,幹嗎忽然停下來?」
其他隊員都早已經上了樓。

經紀人停了車,看到那兩人都仰著頭不知道看著什麼,跟著看了會天,「會有錢掉下來嗎?」
奎鍾率先瞪了經紀人一眼,「哥你也太俗了,要掉也先掉個美女下來吧。賢重哥,喂……」
金賢重擺了擺手,快步上了樓。

回到韓國後,比以前更忙也在意料之中。
剛剛抬頭看的時候,只是忽然發現,在這裡住了快兩年,竟然連這兒的天都是陌生的。
太奇怪了。
二輯終於放上了日程。
最近的收藏專輯據說賣得也不錯。
日本和中國都發來了歌迷會的邀請。
在正常的軌道上忙著,雖然依然每天累得抬頭都沒力氣,可心裡卻是安定的。

她也忙著吧。
經常她回國了,他要去國外。
他回國,她卻要出去了。
總是碰不著。
忙得電話都通不了,只是每天晚上會上網留個言。
透過攝像頭看到彼此憔悴的臉。


那首新單曲他聽了。
甚至當成自己每晚入睡前必聽得一首歌。
真是傷感的歌詞。
據說女人一聽就喜歡了,為了讓別人答應翻唱權,請了好幾次客。

不能相信的話。
他的?她的?
還是老天爺的?
真頭疼阿。

經紀人晃蕩進來,看到金賢重抱著自家的狗發著呆。
「身體還撐得住嗎?明天好像去不了醫院,一整天完全滿檔。」
「睡一覺應該會好吧。」金賢重放開狗,看到經紀人凝重的表情,「幹嗎?」
「噢?」經紀人別開頭,「據說這次新人獎勝算很大。」
「噢。」
「哥有話就說吧。」
經紀人想了想,還是搖了頭,「早點睡,明天要早起的。」

 

皇甫晚上還上著電台。
出來的時候,助理手裡拿著一個白信封,「 ONNI,信。」
「信?哪來的?」皇甫坐進保姆車,把帽子摘了後接過。
「就塞保姆車門裡。會是FANS的惡作劇嗎?」
皇甫沒做聲,拆開信封看到照片後,神色卻變了。

「怎麼了?」助理好奇的想湊過來看,皇甫卻手快的已經放在了自己的包裡。
「OPPA怎麼還不來?困死了,到了叫我。」
助理看皇甫閉了眼睛,也就沒在做聲,扭頭做整理的事情去了。
皇甫的手卻在身側微微抖起來。

到了家,洗完澡上了網,發現那個傢伙竟然不在線。
是在熬通宵,還是睡了?
皇甫躺回床上,從包裡拽出那封信。
很棒的一張照片。角度抓得真好。
在拉什莫爾山頂。男女主角並肩站著。各看了一邊。
手卻是繞在一起的。
男主看著池子,女主卻看著旁邊的說明發著呆。
像是親暱的情侶才會有的自然氣場。
偶爾遇到?
朋友旅行?
見鬼了,沒有任何辦法解釋。

皇甫看著照片,嘴角卻不自覺抿緊了。
可以想像。
假如是在任何公開場合看到這樣的新聞,那會是多大一場風波。

還是來了。
日日夜夜都擔心會有的一天。
終於還是來了。

可照片既然是遞給了她,而不是媒體。
那是不是,代表了事情還有得救。

皇甫起了身,決定洗澡睡覺。
明天。
不曉得還有沒有安穩的覺能睡。

接下來的幾天竟然很安靜。
對方沒有任何動作。
沒有繼續寄照片過來,也沒有恐嚇的電話。
經紀人看著皇甫心不在焉,「你怎麼了?這幾天老是心神不寧的。」

皇甫看了眼助理,後者正在通著電話,「OPPA,憑著照片能查出來是誰寄來的嗎?」
經紀人正吃這飯,聽到這話眉頭皺起來,「CODE說你前幾天收到奇怪的信,有問題嗎?」
「哦。」皇甫慢條斯理喝了口湯,「是拉什莫爾山上的照片。」
經紀人狠很被嗆到,回頭瞪著那個還在喝湯的女人,「是你和賢……」
「哦。」

經紀人沒有再說話,電視上正好放著百想藝術大賞的預告。
那個被經紀人吞下去的名字出現在屏幕上,男人的笑顏在小黑閘絢麗的綻放開來,惹來其他桌小女生的尖叫。
「怎麼辦?」

皇甫放下勺子,「哦。這次是個厲害傢伙,很沉得住氣。」
「你知道是誰?」經紀人放下了筷子。
「大概吧。」
「是誰?你有對策了?」
皇甫笑,「 OPPA,你說這個圈子為什麼沒有多選題呢?」

 

金賢重終於打通了皇甫的電話。
女人的聲音懶懶的傳來,「在哪呢?」
「日本。」
「又去了?」
「嗯。拍新專集的照片。我最近發了消息妳沒回。」
「哦。可能正好忙。我最近也要累死了啊。你感冒好些了嗎?」
「今天吹了點風,好像頭又開始疼了啊。」
「怎麼辦呢,新郎真要成為老頭子了,成天咳咳咳……」

「放心把。」金賢重忍住咳嗽,「夫人會比我先成為老太婆的,所以我可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切。」皇甫也笑起來,「你什麼時候回來?」
「這週日。妳最近還要出去嗎?」
「要去英國,但還沒定什麼時候。對了,我看到你入圍了。」
「哦。」
「不開心嗎?」
「還好。」

「我很開心。」皇甫頓了頓,「因為新郎真的開始飛起來了。」
「日本很好呢。」
「嗯?」
「從酒店裡能看得清楚夫人最想要的星星。」
「很美嗎?」
「嗯。」
「其實觀星最美的地方在日本其他地方。如果有機會……」皇甫止了聲。
「夫人要帶我去嗎?」
「早點睡把,記得吃藥。別再昏倒。」
金賢重放下了窗簾,「說好帶我去的。等我回去見一面吧。」
皇甫恩了聲,掛了電話。

 

洲際飯店就在漢江旁。
據說是韓國最好的觀景餐廳。
皇甫到的時候,服務員直接引著她去了包廂。
約她的人早已到了,好整以暇泡著茶,看到皇甫,揚了眉頭,示意她過來坐。

「妳沒吃驚。」
皇甫看著對方,笑了,「沒想到真的是您。」
「噢,妳來前已經猜到了?」
「七八分。」

對方將茶杯推到皇甫面前,「果然很聰明。那妳也知道我找妳來是為了什麼事情了?」
皇甫點了頭,「直接說您的要求吧。」
「年輕人太心急,也太貪心了。」
「貪心?」
「皇甫XI,入行9年了吧?」
「嗯。」
「那對這個圈子的規則應該很瞭解了。」

皇甫沒有說話。
對方慢悠悠開了口,「這孩子是我一手培養大的。從送他去學舞蹈一直到現在,公司的心血你也看得到。他的前途一片大好,新人獎我們也是勢在必得的,如果這個時候,你們的事情鬧出去,你覺得他還有起來的機會嗎?」
「您為什麼不讓他去選擇?」皇甫看對方沒有回話,笑了,「是擔心賢重不跟貴公司續約嗎?」
對方喝了口茶,也沒有否認。

「那您又怎麼覺得我會接受您的要求?」
「照片很美。」對方開了另一腔,「我問過賢重的經紀人了,想不到你們能瞞我這麼久。」
皇甫笑,「大概因為太忙,見面也實在有限。」
「真是注定逃不開的緣分,」對方喝完了杯中的茶,「既然你知道約你來是為了什麼,告訴我你的決定。」

皇甫抓了前面的杯子,「雖然知道這一天一定會來,沒想到會這麼快。」她深吸了口氣,

「社長NIM,如果我答應離開,你也能答應我的要求嗎?」
對方的眼一直沒離開過皇甫的臉,「只要我辦得到。」
「您辦得到。」皇甫開了口。

您辦得到。
讓他去唱歌。用盡所有的辦法,讓他在最棒最高的舞台上歌唱。
別搾乾他的青春。他一定會成為超越偶像的SUPER  STAR,讓他有餘的慢慢綻放。
別阻止他說話。讓他保持住這份對世界的倔強和認真,別學會不開心時還要保持笑。
讓他……

皇甫一滴淚都沒有掉。
只是用左手狠很掐住右手的臂,一次比一次用力。
一句句話說出來,聽的對方都有些動容。
「最後,分手的話,讓我親口來說。」

皇甫起了身,鞠了躬準備走。
對方在身後問,「為什麼沒有試著哀求看看?」
皇甫笑,眼睛一彎,眼淚竟然一下子就落下來。
「社長不是早就教過賢重,這個圈子裡,永遠只有單選題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