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拉什莫爾山的寂寞傳說(上)


老友崔華靜的電台。
皇甫和PD也相熟,所以在那兒很放鬆的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
崔華靜是個聰明的女人。眉目之間都是利落的神色。
知道什麼時候該強悍,什麼時候該嬌柔。
所以即使三十好幾,依然有著一大票的追求者。
每日都悠悠哉的過。
皇甫把她當成自己的偶像,生活的老師。

「皇甫XI,聽說又要出國?」崔華靜優雅的喝了口咖啡。
「哦,要去華盛頓。ONNI要一起去嗎,那裡的帥哥不是蓋的。」
「哦呵呵呵……是嗎?」崔華靜的招牌笑聲響蕩在整個電台間。
「ONNI笑的太得意了哦……」皇甫在旁也樂起來。
「這次去做什麼呢,很多關心你的FANS都留言問了,你跟大家講講計劃吧。」

皇甫點了頭,「有一個CLUB的演出,想去試試看。」
「哦?國外的CLUB麼?啊……是那個只能頂級的STAR才能去演出的CLUB吧。」
「哦。」
「哇,我們皇甫很厲害呢……」
「才沒有啦……但接到演出邀請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榮光。」
「常常這樣不在國內,皇甫的FANS可是會寂寞……」

皇甫笑了,「大家放心,我只是去去就回來,要記得等我。」
「聽說皇甫的單曲也在準備了?」
「嗯。已經錄完音了。很快會和大家見面的。」
崔華靜看著PD截取的留言,不知看到哪一條,忽然笑得詭異。
「皇甫XI,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嗯?」皇甫皺了眉頭努力想了下,「今天有什麼特別的?ONNI的生日還沒到啊……」

崔華靜笑的更詭異了,「和妳有關哦。」
「我?」皇甫看了看崔華靜,嘴型無聲的動了動,「什麼?」
崔華靜的聲音響亮起來,「今天是金賢重XI舉辦『告別尹智厚』的大日子,他沒有邀請妳嗎?」

「ONNI……真是……」皇甫好氣有好笑,「他為什麼要邀請我?」
「這是FANS好奇的哦,你們怎麼都沒有聯繫嗎?」
「…………沒有。」皇甫頓了頓,「在外面偶爾碰到過一兩次吧。」
「國民前輩呢……皇甫XI對於這個怎麼看?」
「很好。」皇甫聳了聳肩,「他那麼努力,得到大家的認可,我也替他高興。」
「可惜了呢……」
「什麼?」皇甫瞪著崔華靜,讓她別說出奇怪的話。
「去妳家沒小帥哥耍寶咯。不少聽眾朋友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吧。現在也只能想一想,好,我們要變得成熟成熟,那接下來就聽聽皇甫的《成熟》吧。」

 

皇甫結束後坐回車裡,經紀人都好奇了,「你們最近沒聯繫嗎?」
「OPPA不是正希望這樣麼,開車啦。」
皇甫閉上了眼。

怎麼會不知道。
今天是什麼日子。
不知道那邊的現場怎麼樣了。

有那麼多人陪著,會很溫暖嗎。
正式要告別國民前輩了,會感傷嗎。

遺憾。真的有。
這樣的大日子,竟然不能陪著一起過。

只能遠遠的。
一個人,遠遠的,祈禱著。

皇甫下車後,沒有上樓,而是坐在自家樓下的小花園裡。
很厚的天。灰灰的。竟然一顆星星都沒有。
仰頭了很久。

手機忽然響了。皇甫打開一看,是一段視頻。
大概是請旁人用手機拍攝的緣故,不是太清晰。

但還是能看到舞台上唱歌的瘦弱身影。
那張熟悉的臉上,有用力到猙獰的表情。
現場人太多,四處都是尖叫。
但還是有幾個字符被皇甫聽見了。

BE. MY. GIRL.

新郎。知道麼。
那個時候,寂寞鋪天蓋地。

 

金賢重唱完下場的時候,要不是許永生在後面扶一把,怕早已經癱坐在地。
明明只有二十多歲的年齡,怎麼身體像個老頭子一樣。
接了助理遞過來的水,喝了好幾口才緩過氣來。
四處鞠著躬。舞群。記者。導演。MC。
終於靜下來去換衣服時,許永生把手機遞給金賢重,

「發她了。好像給你回了消息。」

坐在安靜的角落,拿了T恤換上。
手顫顫巍巍的點開那條短信。
讀了好幾遍,不知道該怎麼回。

女人的臉仿若就在自己眼前。
那雙眸子盯住自己狼狽不堪且疲憊的臉。

「還是寂寞著嗎?」

會寂寞嗎。
會寂寞吧。

尹智厚對金賢重來說,是個機會。
為這個角色付出了半年的時間。
也換回了有些人一輩子也換不回來的人氣。
的確是個難得一遇的機會。
誰都奢望的,一下子全民皆知的飛躍機會。

從開始的不甘願到現在的身心俱疲。
半年換去了好幾歲的體力。
是代價。
很昂貴的代價。

所以,這個角色之於金賢重,是值得好好告別的。
生命中這段炫彩的旅程,值得用一個最棒的舞台告別。

像是喝慣了牛奶,忽然只能喝到純水。
像是穿慣了運動衫,忽然必須正裝視人。
總會有所感傷的。

可是。
夫人,你真的不知道。
我的寂寞。
是因為什麼嗎?

 

華盛頓的天氣很晴。
排演了好幾天,只等著週末的登台了。
皇甫一行難得的自由時間,好久沒去逛過街的伴舞們大嚷著要集體去血拼。

皇甫搖了搖頭。
兀自回了住的地方,上了線,對方的頭像還是黑的。
手機也沒有任何音訊。

是和朋友去旅行了麼?
竟然一點都不和自己聯繫。

皇甫上了自己的空間,鋪了最近的照片上去,也回了一些留言。
接著起來把明天演出的服裝、配飾都整理了一遍。
所有事情做完,才不過8點。

房間裡因為只有自己,所以空蕩蕩的。
心裡也空得發慌。

皇甫想了想,決定還是出去走走。

酒店依托著波托馬克河,皇甫沿著河岸走上了和廣安大橋很像的橋。
百無聊賴的數著旁邊的柱子。
慢悠悠的竟然走完了很長一頓路。
風挺大,沒帶衣服出來。吹得有點久,頭還有點疼。
皇甫打了個噴嚏,決定往回走。

這一帶晚上的人很少。
皇甫走著走著就聽到身後跟了一個腳步聲。
心一驚,皇甫捏牢了手中的手機,加快了腳步。
結果身後的腳步也快了。
皇甫放緩了步子,對方也慢下來。

皇甫心裡數著數,心想對方如果沒有帶槍,那憑著她的身手已經還可以應付一下。
馬上要到橋頭了,呼喊的話,被救的幾率也挺大。

1.
2.
3.

皇甫突的回了頭。
在她十步之外的人影顯然被嚇了一跳,「哇」了一聲。

皇甫也被嚇到了。
「呀……」
人影上前了幾步,「夫人的腳程也太快了,不愧是將軍出身的,累死我了。」
「你……」
皇甫說不出話。

「妳的警覺性真的太差了。從上橋我就跟著了。走了最後才發現我……呼,累死了……」
「你……」
皇甫持續失語。
「手機也不帶。害我拜託了好久酒店的前台,才弄清楚你來這兒了……不過我的英語進步了,竟然能讓我問出來。」
對方又笑又喘,一臉無害。

皇甫終於緩了過來,上前拍了拍人影的頭,「你……是真的?」
「有鬼追人用腿的嗎?」金賢重一手拉過皇甫,不客氣移了一半體重過去,「我真的走不動了。」
「你跑這來幹什麼?」皇甫扶著那個年輕的老人,慢慢下了橋。
「度假。」

 

替金賢重辦了入住手續,拿好了房卡,點了晚餐。
也等到那傢伙吃完洗完終於恢復一點生氣之後,皇甫才繼續發問。
「這樣出來,沒關係嗎?」
「公司放了我一段假,讓我好好休息。」
「我知道。不是還有廣告要拍嗎?」
「趕完了。」
「所以我前兩天才聯繫不到你?」
「哦。」
「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

金賢重抓了瓶水,小口小口的喝著,「我又不是來看夫人的。」
「嗯?」皇甫眼睛瞇了起來。
「我是來看火山的。夫人這個年紀大概不知道了,據說去看過那座山的人,會找到真愛,一輩子都不會寂寞。」
「那山叫什麼名字?有時間我也想去看看。」

金賢重一愣,「就是華盛頓最有名的山。」
「嗯,讓新郎不遠萬里來,名字該不會忘記了吧?」
「我知道……」金賢重皺著眉頭,「真的背過的……」
「你背得該不會是……拉什莫爾山?」
「是啊!在飛機還看到資料了。怎麼會忘記了,呵呵,呵呵呵。」金賢重笑得一臉歡快。
「那你自己慢慢欣賞,不早了,我走了。」皇甫起了身。
「喂……」

金賢重一個大步走過去,拉住了皇甫。
「那個傳說還有個要求……」
皇甫被拽著回了頭。
「什麼啦?!!」
熱度直接貼近了皇甫的唇。
金賢重的聲音太近,近得讓皇甫有些恍惚。

「它說,得兩個人一起去,神話才會靈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