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願你的愛永遠幸福【下】


皇甫那晚做了個夢。好像是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
那個小王子非常的面熟。身上好像掛著一個無比破爛的星星。
他對著自己笑。說,你好,我是星星。你對著我許願了嗎?如果不開心的話,就對著我說說話吧,這樣的話,我就能來到你的身邊了。

自己好像開心死了。舞著帶刺的身體想靠近他,卻不小心把他給刺傷了。
血流了下來,流到自己的身上,紅得很可怕。
他不自覺的後退,慢慢的,離自己越來越遠……

「不要走!」皇甫大叫著坐起來。旁邊的鬧鐘正好也響了。清晨5點。
揉著自己的頭,想起那個好笑的夢境。
都怪自己昨天心血來潮讓他去摘星星,而金賢重竟然也乖乖去「摘」了一顆奇醜的星星的掛在了身上。

還用了DV拍了在夢裡出現的那段話。

當時皇甫躲在DV後面,笑得不可自抑。
金賢重一本正經的錄完,然後看著不遠處的PD和工作人員,笑說著他也變成奇怪的人了。
然後頭靠在沙發上,靜靜看著笑到淚都流出來的皇甫。

「夫人有話要錄給我嗎?」
「唔。」皇甫坐起身,把DV遞給金賢重,「幫我拍得好看些。」
金賢重答應了,拿起DV卻立馬開始問,「姓名皇甫惠靜,錄音中。編號?」
皇甫看了看桌面,愣了愣。
「罪名?」

皇甫把手架在胸前,默默開始配合,「唔。我誘拐了一個男人。」
「誰?」
「大概七個月了。」
「是誰?妳只許回答我的問題。」
皇甫看了眼金賢重,笑,「愛因斯坦。」
剛剛還嬉笑著說自己最近的髮型像愛因斯坦的金賢重,在DV後笑得得意。
皇甫接著坦白,「我錯了。我很後悔。」
「為什麼要後悔?」金賢重收住了笑。

  

皇甫聳了聳肩,放開手,「因為現在要讓他成為自由的星星,放了他。因為新郎,這段日子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
「現在開始會變得沒意思嗎?」
皇甫點著頭,「要開始找新的樂趣了吧?……我現在能盡情開始玩了嗎?」
「當然可以。」
「那能整晚整晚不回家嗎?」
「不行。只能很偶爾,要記得只能適量的……」金賢重微微歎了口氣,「說祝我健康,還有電視劇大賣。」
皇甫揚了了手臂,給了百分百氣勢的大加油。

  

今天是正式離別的日子。兩人約好去爬山。
皇甫梳洗好,出了臥室門,金賢重果不其然在沙發上睡得無比香甜。
開了燈過去,剛想拍他,結果他竟然眼明手快拉高了被子。
皇甫嚇了一跳,想起了去日本叫他的場景,被小叔子告知了他怕癢的事實,去實踐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了金賢重生氣的樣子。

今天的金賢重起得很快,在聽到皇甫說,早起才能多待會的話後,竟然一個起身坐了起來。
皇甫幫忙捏著背,「堅持下吧,今天結束後,回去睡個夠。」
金賢重努力睜著眼,終於起了身去了盥洗室。

事後兩人想起漢拿山,都忍不住閉起眼,努力忽略眼前一片發黑的可怕症狀。
整整五個小時,才爬完了實際是9600多米的高度。
真正面對著白虎譚的時候,兩個人都累得面無血色,一片蒼白。

這麼幸苦的上來,為的卻是最後的離開。
皇甫吹著山頂清冽的風,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金賢重也沉默著,不知道是累的沒話說,還是有著同樣的心情。
找了個地方坐下。開了山頂酒,兩人各干了半瓶。開始吃著紫菜包飯說著最後的話。

  

「不如對對方以後的伴侶說些話吧,」皇甫起了頭,「就像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的那樣。」
金賢重皺了眉頭,「要說什麼?」
「要說什麼得新郎你自己想吧,嗯?」
金賢重低著頭,想了下,竟然真的開始絮叨。

別讓她撒嬌。因為她是真的不喜歡。
即使她做的菜很香很好吃,也別讓她常做,會累。
記得千萬別說以前戀愛的事情,記得初戀最說不得。
多賺點錢,而且記得一定要全部交給她。這樣她就不用出來活動了。
最後。
記得蜜月別來濟州島。
因為一定會想起我的。

皇甫聽到最後一句,淚再也沒法回收,一下子全湧了出來。
匆忙放下了紫菜包飯,顫抖著找到了紙巾,使勁的擦著眼淚。
「新郎最後一句太傷感了……真是……我最討厭在人前哭了……」
金賢重吁了口氣,「前面的都很形式吧,只有最後的,才是我真正想跟夫人說的……」
皇甫按著自己的淚腺,卻始終擋不走心頭的不捨,還有面對著離別的鈍痛。

 

「最近見了夫人,我常常想這樣說……我被束縛住了。夫人明白嗎?」
皇甫抬了起頭。泛著淚的眼在光的照射下,變得更清澈明亮。
「不管妳信不信,除了我朋友好像沒人能明白我是什麼樣子的人。可是,夫人好像能懂。我很多鬱悶的樣子都被電視給撥出去了,而這些,夫人知道的,不是假的。」金賢重握著雙手,神情是從來沒有見過的真摯,

「最近常常想謝謝妳,因為在好幾次好累好累的時候,是妳幫助了我。真的……是讓我改變了很多的人。有時候甚至覺得夫人就像是上帝特地派到我身邊來的……」

 

皇甫擦著眼睛,只能唔唔的回答。
「所以很慶幸,」金賢重笑,「夫人會是最後和我登山的女人。」
皇甫也笑開來,「你要被我聽到和別人去登山試試。」
「不會的,絕對不會來登山了。」

金賢重低了頭。
不會的。
因為這個最辛苦的日子。因為這段最甜蜜的時光。
好像只有夫人妳能給。

到了皇甫的順序。一直在壓抑著心頭情緒的她卻禁不住難過一次次湧上來。
等到風都柔下來,皇甫終於能抬起頭,不再抽泣。
帶著濃濃的鼻音,輕輕的說。

賢重呢。
是個愛贏的孩子……但是也不要那麼輕易的讓他贏,一定要盡全力。
他很愛睡懶覺,起不了床的時候試試撓癢,那樣他會很乖很快的起來。
他討厭說肉麻的話,所以不要有太多的期待了,但是用心去感覺吧。

金賢重靜靜的聽,偶爾會露出一個「被抓到,被看明白了」的害羞神情。
到了最後,心裡好像被皇甫的眼淚潤濕了,變得很重很重。
伸出手和皇甫交握,用力握緊,怎麼也捨不得放

「夫人會記得吧?」下山的時候,金賢重問。
「什麼?」
「昨天我在沙灘上寫的話。」
「SSORRY?」
「不要丟下我。」金賢重站住不動,看著把頭側往旁邊的皇甫,重複了一遍,一個字一個字的,

 

「不要丟下我。」

 

皇甫深呼吸了口氣終於回了頭,笑著眉眼卻是冷靜的。

「新郎會好的。看到那片沒有邊際的的天了麼?新郎很快會認識很多很多新的朋友,真的,能夠懂你的朋友,然後成為被亞洲,不,全世界所喜歡的STAR。」皇甫指了指頭頂,「而夫人的天,只有這麼大而已……」
「所以?」
皇甫愣住,「所以?」

「所以待在原地吧。」
「什麼?」 
 
「我不接受對不起。」 金賢重拍了拍皇甫的頭,

「不是夫人說的,希望我的愛永遠幸福嗎?所以,記得留在原地。等著我把欠妳的東西還給妳。」
皇甫能聽到自己又帶了鼻音的聲音,「你欠了我什麼?」
金賢重笑,「太多了,等夫人回去好好想想,寫個清單給我吧,我不會耍賴的。」

終於下了山,也到了真正結束的時刻。
兩人累得已經不想說話。和工作人員們匆匆握手道了別。各自回了家。
皇甫到家就倒在了床上,眼皮一陣陣的重,耳旁卻反覆響著那些話。
笑和淚一起來。
皇甫一個翻身,那些淚珠就落進了枕頭裡。

你欠我什麼呢?
半首歌?
一個約定?
還有要給我的幸福?

你的愛。
你已經找到了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