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我的幸福起點是你

韓版的《花樣男子》對外宣佈了幾位主演的名單,金賢重、具惠善、李敏浩一舉成了國內外媒體討論的一個對象。
其中,對著金賢重出演花澤類,有兩類相當激盪的說法。
支持者搬出了原作者,說金賢重最貼近他心裡的花澤類,

另外作家也放了話,說他在結婚裡多樣的表現也非常妥帖這個角色。
反對者大意都在說金賢重沒有演戲經驗,而且平時個性也太四次元,怕不能將花澤類那種深情的形象給詮釋好。
網絡、報紙、電台上吵成了一團。

金賢重壓力很大。今天是第二次去練習台詞。

趕完通告過去,導演、作家都已經到了,還有幾個前輩們也到了在那邊看著劇本。
金賢重趕緊鞠了躬進去。坐到位置上面,把劇本拿出來,偷偷看了眼四周,深深呼了口氣,還是緊張。
演員們陸陸續續的來及了。因為只是練習台詞,很多人都不是太緊張,放鬆的在那邊聊著天。
金賢重低頭看著自己的劇本,心裡不斷的默讀著早已經看了不下百次的台詞。
手心都是汗。張開掌,密密麻麻的紋路像現在混亂的心情。
這裡,真的不是屬於自己的主場。

「賢重XI?」導演忽然叫。
金賢重嚇了一跳,趕緊抬了頭,「是!」
「怎麼樣?最近有練習嗎?」
導演很親切,可金賢重還是很緊張。
他剛想開口,身後經紀人接了口,「哥,那還用問嗎?我們賢重是個一旦說了要做就做好的人啊,你放心吧。」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賢重XI呢,」作家在旁邊說,「不知道嗎?我是結婚的忠實觀眾啊,特別是你們生菜夫婦。」
金賢重說了謝謝,有些哭笑不得。
「可是賢重XI,這裡的尹智侯要比小新郎夢幻很多……所以,有些肉麻話再難說也要練習自然啊。」
金賢重點了頭,目光落到面前的劇本上,好多台詞邊上都被自己劃了問號,旁邊還有一個作嘔的表情。

成為尹智侯吧。
暫時忘記金賢重,忘記……小新郎。
成為一個讓別人幸福的王子。
而不是一個只是害怕孤獨期待著暖的生菜。

----------------------------------------------------------------------------------------------------------------------

 

皇甫這天見了幾個教會裡的前輩,大家一起商量著要去國外義演的事情。
都不是能賺錢的事,但好像意義很大。
幾個組織人討論得很熱烈,皇甫在旁邊聽著,偶爾說點自己的意見。
「皇甫,到時候抽得出空來嗎?最近好像很忙的樣子……」
皇甫點頭,「一定可以的。忙過這陣子就沒什麼大事了。再說,這樣的事情,我可不要缺席,所以OPPA一定要算上我那份。」
「知道了……」相熟的大哥拍了拍皇甫的頭,「哎喲,真是懂事的小子啊,怎麼沒有好人家來把妳娶了去?」

另外一人忽然想到什麼,「皇甫妳結婚拍完了?」
皇甫正好翻著手機,「沒有,快了。」
「怎樣?聽說妳家新郎要去演電視劇了?」
「哦。」
「最近新聞都報道這個呢。他壓力應該不小……不過,聽說你們的飯也不少啊,都去MBC說,絕對不讓你們下車。」
皇甫回了消息,抬頭苦笑,「OPPA我演技好吧,都被我們迷倒了。」
「你最好真的是演技,可千萬別入戲太深了……你們兩,怎麼看,都不可能啊,妳也過了冒險的年紀了,知道吧?」

 

皇甫拽了那個哥哥的手臂,「知道了,知道了,OPPA要是不放心,就趕緊找個人把我嫁了,這樣的話……」
「嗯?」
皇甫搖了搖頭,「別老說我……繼續說正事。」
幾個人又開始就一些細節進行討論。
皇甫直起身,輕輕擦去眼角溢出來的漬。

這樣的話。OPPA。
我就不會像最近這樣,常常心疼得要死掉了。

 

心裡一再記得計算,還有三次見面,兩次……
現在去哪兒好像都逃不開他的影子,不管有沒有提,那雙明朗卻孤獨的眸都會自己跑出來,擾亂自己的心神。
吃飽了嗎?睡得著嗎?一切順利嗎?
即使是隔天就能見面,接著拍所謂的結婚,可是始終放不下那種奇怪的牽掛。

愛情是一個人的事情。可幸福不是。
他在自己耳邊表達完這句話之後,攤了攤手讓自己別鑽牛角尖。

幸福嗎?
新郎。
你的幸福,會有其他人給你。
那麼年輕的你。那麼善良的你。
總有一天能自在的站在你用生命去愛的舞台上。所有的觀眾都會為你歡呼,為你癡狂。
我幾乎可以看得見,你身後振翅欲展的隱形翅膀。
到了那時候,會有人給你幸福的。

可是,那個人,好像,不可能是我了。

--------------------------------------------------------------------------------------------------------------------

 

任務卡上已經進行到夫婦的冬日準備了。
金賢重看著窗外的天氣,正是秋老虎示威的時候,現在雖然還是清晨,可熱浪還是一波波的襲來,街上的人們步調都是慵懶的。
屋裡開著空調。皇甫換上了高領毛衣,神色上也掩飾不住的疲倦。
「新郎最近忙死了吧?」
金賢重點著頭,「夫人好像也累。」

「堅持一下吧,還有一次?兩次?到那時候為止,我們都要盡力……」
「哦。」 
「不過……我有聽說有飯知道你要去演戲,跑你公司抗議去了?」
「哦。」
「還有不少人質疑,說你第一次演根本不可能演好吧?」
「哦。」
「新郎壓力大嗎?」
「哦。」

 

金賢重始終保持著單音節,皇甫無奈的瞪了他一眼,他這才開了口。
「夫人那沒事吧?」
「我?能有啥事?」
「因為我的關係,夫人這段時間也老是受到干擾吧?」
皇甫聳了聳肩,「壓力的確不小,誰讓新郎是偶像呢。不過……你知道的,沒關係。」
金賢重又唔了一聲,揉著抱枕,「最近天天和演員們見面,緊張死了……」
皇甫看住金賢重,彎了嘴角,「所以呢?在夫人身邊,很放鬆嗎?」

 

「嗯。放鬆得超級想睡。」金賢重作勢躺平下來,皇甫捶了他幾下。
金賢重振作了神色,「夫人我們要幹嘛呢?」
皇甫揚了揚眉,「滑冰?」
金賢重搖頭,「完全不會。」
「滑雪?」
「完全不會。要不還是溜冰吧,去首爾的溜冰場好了,我還沒有去過。夫人……我怎麼覺得尾骨已經要裂開了一樣。」
皇甫笑,「我就小時候在水田里溜過誒。」
金賢重瞪圓了眼,「水田?」
皇甫起了身,「哦。那地方非常適合溜冰呢,可不比溜冰場差。」

 

溜冰場在首爾的一個大型shopping mall 裡面。
金賢重基本是被拖著下車的,揉著眼睛在皇甫邊上站著,怎麼看都是困頓成一片。
天氣其實還很熱,週二的早上,來逛街遊玩的人並不是很多,但還是有人把生菜夫婦圍了起來。
一個小姑娘在邊上問她媽媽,「哥哥姐姐們很冷嗎?為什麼要穿冬天的衣服?」
她媽媽鞠了躬,忙說不好意思。

皇甫聽到了,回頭笑,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頭,「因為我們的一天和你不一樣哦,你的一天是嗖嗖的過,姐姐的一天嗖得就沒了……」
小姑娘更疑惑起來,皇甫經紀人走了過來,「你在說些什麼啊?走吧,可以進去了。」
金賢重一直沒有說話。只是由著經紀人帶著,跟在皇甫後面走了進去。 
 

鏡頭跟得很遠。
皇甫看著在旁邊搖來搖去的金賢重。
「新郎該醒醒了。」
「唔……可能我到時間冬眠了……」
皇甫笑,一隻手拽住金賢重,防止他真搖晃著撞到旁邊的玻璃。

 

「這樣和新郎一起出來的機會,好像真的不長了。」
「嗯。」
「所以我才說,日子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啊。」
金賢重走了幾步,發現皇甫沒有跟上來,回頭一看,她看著一個海報旁,一臉可憐樣。
「讓我做次這個吧,新郎。」
金賢重走近了,瞇著眼睛一看,竟然是肉毒桿菌的美容廣告。
「這什麼啊?」
皇甫豎起手指,「就一次好不好?」
金賢重被皇甫拽著,糊里糊塗進了醫院的門。 
 

等坐定了的時候,金賢重還有點懵。
「到底是哪裡搞錯了?夫人老是欺騙我。」
「我哪有欺騙你……」皇甫忍著笑。
「那為什麼忽然變成打流感的疫苗了?」
皇甫愣了愣,聲音微不可聞,「也許這樣,我會稍微放心些吧。」

金賢重最討厭的三件事。
一是輸。二是昆蟲。三就是打針。
小時候被利器傷過。打架的時候,眼睛下面被狠狠劃出一道口子,一下子眼前就是血紅一片。
而為了防止感染,也被打了好多次針。眼見著那麼大的針筒穿過自己的血脈,輸進一些或鎮定或營養的液體,雞皮疙瘩起了滿心。

 

現在被皇甫拽著坐到了這個讓人恐懼的位置,金賢重嘴裡碎碎念著,我不怕我不怕。
皇甫在旁邊看著,手輕輕搭上金賢重的肩,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
金賢重覺得心跳慢慢緩和下來。
「好了。」醫生說道。
金賢重詫異的回了頭,「這麼快?」
「你看一點都不疼吧。」
換了皇甫坐著,金賢重在後面看得津津有味,

「夫人,妳看那針筒多可愛,好小哦……呀,一點都不疼,夫人還呲牙……」
「以為不疼呢,結果還真的有點疼。不過,新郎,你反差會不會太大了點?」
「唔。我好像變勇敢了。」金賢重推開門走出去。 
 

只要在妳的身邊。
我好像很容易就勇敢起來了。

 

首爾的溜冰場很大。因為人不多的關係,隨口尖叫一下就能聽到回音。
金賢重小心翼翼的踏上冰面,適應了一下,竟然一下子就溜的非常暢順。
皇甫在後面跌跌撞撞的溜著,但神奇的怎麼都不會摔。
滑了幾圈,兩人一前一後,果不其然的又開始比賽。
大叫著都拼了全力往前衝,到最後停不下來,還終於雙雙摔倒。 
 

冰上接力跑。撕紙條。冰上舞蹈。
連中午吃飯都在石頭剪子布。
原以為浪漫的生菜戀歌在這兩人的演繹之下,變成了特幼稚的過家家

 

坐車回到屋子,首爾已經華燈處處了。
一直沒能在這個所謂的家,安靜的呆著看會兒風景。
趁著休息時間,皇甫拿了杯水,靠著沙發的椅背,忽然發現這裡的視角真不是一般的好。
一條條路蜿蜒著,光耀著伸向黑暗,熟悉的漢江在那個標誌的後方。

 

漢城塔已經滅了燈,但隱約中能看到它模糊的影子。
還有很喜歡偷偷去淘衣服的南大門,等結婚結束之後得過去看看了。
皇甫想得真歡,PD過來拍了拍她肩膀,示意可以了。
皇甫側了頭,找著金賢重,PD無奈指了指臥室,皇甫探頭一看,他果不其然倒在了床上,睡得無比酣甜。
到底累成什麼樣了,還沒開始壓力就已經大成這樣了嗎?

金賢重被叫醒。迷迷糊糊被按了肩膀,踩了背。幫皇甫塗了腳趾甲。
還摸到了人生最好的一副牌。吃了很滋補的糯米雞。
「新郎多吃點,然後健健康康的。」
金賢重口裡嘟嚷著好吃,點了頭幫忙往皇甫盤裡夾雞肉。

「台詞呢?新郎練習過了嗎?」
「唔。昨天剛去過。」
「印象最深的是那句?」
「煩死了,走開!」金賢重眉頭都沒皺,說得很是熟練乾脆。
皇甫呵呵的樂。

「啊,還有KISS戲呢。」金賢重說完,看到皇甫撇了撇嘴,「到時候給妳發簡訊吧。」
「為什麼?」
金賢重聳了聳肩,「就想讓妳知道。」
皇甫吃著雞,「好好幹吧。一定能成功的,別有壓力,不管怎麼樣,夫人都會支持你……如果……如果你累了的話,夫人365天24小時待機。」

 

金賢重點了頭,想了半晌,「我不在國內的話,妳也要好好吃飯。」
「嗯,」皇甫點著頭,「我會好好生活的。」
「夫人知道我最近喜歡的另外一句台詞是什麼嗎?是另外的一部劇。」
「嗯?」皇甫睜圓了眼,「我猜一下……是『小子,你找死』?!」
金賢重搖頭。看住皇甫。一字一字的說。

「請妳留在原地。因為我的起點在妳那裡。」

很不像我會喜歡的話。
可是真的很合適。

夫人。
妳會明白嗎?
我快樂的起點,在妳這裡。
我健康的起點,在妳這裡。
我幸福的起點,在妳這裡。

所以,不要丟下我。
即使我要去飛,可能會飛得好高好高,高到有時候妳都看不見我。
或者我會摔下來,摔得滿身泥,摔得可能再也站不起來。

夫人,能留在原地嗎?
這樣的話。
至少,我能找到回來的路。
至少,我的幸福起點始終會是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