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時間的河

 

花樣裡有這樣的一齣戲.

尹智厚聽了金絲草的勸,決定追隨閔瑞賢前往法國.

他躲在機場柱子後,親眼看著自己的女人不斷的往外面看著,

也許在期待著那個沒有長大的自己,會懂事的過來說一句再見.

 

金賢重一直在想這種心情,

在其他人在拍那個鏡頭的時候,他坐在休息區,拿著一杯飲料.

勇敢的去一個很陌生的世界.

還是孤單的留在自己的世界.

對於每個人.

都是難選的選擇題吧..

 

要安全的讓妳過著嗎?

一個人.

蕭瑟著,瀟灑著,

身邊朋有無數,成雙成對的,決不結婚的.來來去去,

也許能陪妳一起賽車,也許能陪妳一起逛街,

也許能陪妳一起去看那些孤兒那些老人,

也許能隨時跟妳一起去做那些無意義的旅行,

可那些人,真的暖到妳的心了嗎?

 

就像前面要離開的閔瑞賢,

尹智厚其實猜到結局了吧.

他即使拿著機票,第一次要勇敢的做自己.

可在她那麼強大的她的世界裡,尹智厚會是個影子的.

他會慢慢覺得無聊.即使法國風景很美,咖啡很好喝.

他會慢慢覺得冷,

因為自己的女人越爬越高,而自己始終還在原地.

 

我懂得.

妳說的,影子的意義.

可對於我,妳從來都不會是個影子.

 

堂堂的皇甫將軍.

怎麼會成為任何人的影子呢?

一個即時靜靜坐著也能發光的人.

怎麼會成為影子呢?

 

奎鍾那天說的對。
光。
你是會讓我發光的人。

我為了讓自己不成為只會看著閔瑞嫻的尹智侯。
所以在追。
跨過時間的河。
努力在成為和妳並肩的男人啊。

即使這樣。

妳還是要不要我嗎?

-------------------------------------------------------------------------

皇甫趕完通告,叫上了經紀人一起去了酒吧。
「oppa……」
「嗯?」經紀人看了看周圍,喝了口酒,心滿意足的抿了抿嘴。
皇甫搖著杯子,「我這個年紀,還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嗎?」

經紀人笑,「幹嘛,喝了點酒就開始反省人生了嗎?是啊,該失去的都失去了,所以就不用怕了嗎?」
皇甫喝了口酒,「你說我任性的過一次怎樣?」
「妳不是一直很任性嗎?」經紀人回答完,忽然察覺到什麼,回頭看到皇甫的臉,笑得果然不大對勁,

「妳又要幹嘛?」
「他們都說我很勇敢。其實oppa知道的吧,我有多害怕……」皇甫笑。

害怕被anti,所以很早就和很多人劃清了界限。
害怕被拒絕,所以即使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喜歡到骨子裡去也絕對不說。
對很多人很多要求都不會拒絕,也是害怕吧,害怕什麼呢?失去一個朋友?或者失去一些以後可能用得上的人……

「妳喝多了。」
「oppa年輕的時候,有勇敢過嗎?為了某件事情,或者某個人。」
「妳這個丫頭,又在說什麼胡話。」
「告訴我吧。」

經紀人抽起一根煙,「很小的時候吧,為了一個女孩子一下子單挑了五個人。」
皇甫樂,哈哈大笑起來,「真的嗎?最後呢?」
「當然被揍得很慘了。躺醫院裡整整一個禮拜,課也沒去上,等好了之後還被老爸又痛揍了一頓。」經紀人抽了一大口煙,「不過那種心情,真是好。」

「我們好像越大越不敢做這些事情了吧……」
經紀人掐了煙頭,準備起身,「是啊,被你說得,我得去跳兩下動動這把老骨頭了。」
「oppa……」皇甫抬頭,眼裡竟然有了點淚,「我想再勇敢試一次,可以嗎?」

那個人。
遠得真得像是天上的星星。
還會越飛越遠。越飛越高。

可是。
他竟然說。

她是他的光。

皇甫惠靜是金賢重會閃耀的光。

---------------------------------------------------------------------------

快一月的漢江邊能凍死人.

金賢重下了車,一路跑著過來,看了一圈,才看到堤岸上露著臉坐著的皇甫.

他加大了腳步走過去,忍不住喊了起來,"妳不冷嗎?"

皇甫的臉被風吹的有點僵,回頭看到帶著妝跑出來的金賢重,搖了搖頭.

"Stop..新郎你站在那裏就好"

"真的不冷?"金賢重停住了腳步,看著穿著黑色棉衣的皇甫,頭髮被風吹得有些亂.

堤岸的燈照不清楚臉,卻能依稀看到她的笑.

 

"這麼晚叫還你出來,對不起"

金賢重看了看錶,"是這麼早...4點了...夫人妳告別的方式還真特別..."

"告別?"皇甫笑"對..是告別.."

金賢重走近,在皇甫旁邊坐下,

"我看了很久的星星..在等你的時候..."

"嗯"

"真美,我一直想著,這些星星身後,也會有讓他們閃耀的光嗎?"

 

金賢重冷的打了個哆嗦,急著跑出來,薄薄的外套根本擋不住寒風.

皇甫回過頭看見了,把脖子上的圍巾取下來,給他圍上.

金賢重笑"夫人送的那條圍巾...只好放在抽屜裡了.好幾次想拿出來戴.都會被哥阻止,

說這會引起誤會,他根本就不知道,我就是存心想引起誤會呢.."

皇甫也笑"怎麼會有你這種這麼不聽話的偶像呢?"

金賢重低了頭"因為我太想過自己的生活了吧"

 

風很大.

浪花聲擊在堤岸上,發出幾聲嗚咽.

金賢重和皇甫就那樣並肩坐著.

像兩個傻子,那麼冷的天,就那樣併肩安靜的坐著.

"好好飛吧!你會比那些星星更亮眼的"

"這話夫人說過了....或許這就是妳的答案嗎?"

 

皇甫站起身,笑,"我的答案...不是新郎你說了嗎?"

金賢重也站了起來,"嗯"

"即使在原地這樣看著你,也會幸福吧!在你身後作讓你發光的人,這會是你想要的答案嗎?"

 

皇甫的手被握住,一根根手指被緊緊圈住,對方用了太大的力,有點疼.

心裡卻快滿的快讓淚水從眼眶中掉落下來.

 

神父

原來幸福不是上帝給的.

自己的幸福.只能自己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