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把初心刻在心上 

金賢重醒過來時,覺得自己這一覺睡了好久好久。 
周圍是白色的,揉了揉眼,想起身,發現自己手上打著點滴。

喉嚨乾得厲害,伸手想去拿水,不小心碰倒了一個杯子,發出挺大的聲音,驚動了在門外講電話的經紀人。 
金賢重一臉迷糊的看著經紀人又驚又跳的叫嚷了半天,好不容易搞明白,自己似乎闖了個大烏龍,被扶著半坐起來,忽然想起結婚,「那今天的拍攝怎麼辦?」 

 

「說好了往後推遲幾天。你這小子,藥是能那樣吃的嗎?上次在日本也這樣……現在全國皆知了。」 
「哥去解釋一下不就好了。是真的誤食,我又不是那種會輕生的人。」 
「臭小子。」經紀人過來揉了下金賢重的頭,

「知道你最近壓力大,心裡也不舒服。所以……要考慮下停演結婚嗎?」 

金賢重喝著水,聽到這話抬頭看了眼經紀人,沒有說話。 
「不過最近你們這對人氣是真的不錯,放棄也有點可惜,估計MBC也沒那麼容易放人。趁著這幾天休息時,你考慮看看,我去和PD聊聊。」 

金賢重點了點頭,「知道了。哥,我什麼時候能出院?真不喜歡醫院。」 
「醫生說等你醒,我這就去叫醫生。」經紀人把金賢重外套拿過來,掏出手機,

「你給你父母打個電話,我事前跟他們說過沒事,他們還是不放心讓你醒了親自打一個……哦,還有不少朋友的電話。」 
金賢重接了手機過來,給家裡打了電話,千保證萬保證不會有下次之後才掛了電話。 
慢慢一條條消息回著。都是要好的朋友們。還有些前輩。 

 

出現皇夫人名字的時候,金賢重有點吃驚。坐正了一些,按開來,卻被上面簡簡單單四個字給愣到。 

 

好好活著。 
………… 
她……都以為自己想不開嗎? 

 

回頭想想。好像已經一起走過了五個月。 
真快。兩頭飛人實在忙得來不及去計算過日子,所以好像感覺才剛剛開始。 
從第一次拍攝到今天,好像做了不少事情,像真正經歷了一次婚姻。 
蜜月,溫居,百日拍照,一起去了游泳場,海雲台,農村,她還來了趟日本。 
像倒帶一樣,那些日子一個個鏡頭的過。 
想像忽然打上「THE END」,心頭竟然有絲絲的涼。 

習慣真是可怕的事。 
那些讓自己有所改變的光和暖,若忽然抽離。 
那個讓自己學會很多事情的女人,若忽然不可見。 
得有多可惜。 
金賢重看著營幕,輕輕呢喃了句。 

 -------------------------------------------------------------------------------------------------------------------

20日去補拍上次沒能拍的那期。 
金賢重進屋的時候,皇甫已經先到了,經紀人和助理們都圍著吃著早餐。 
「過來一起吃吧,有多買了一點。」皇甫抬頭招了招手。 

 

PD們過來,紛紛問著金賢重的狀況。 
金賢重喝著溫的白粥,不時點頭回答著沒大礙了。 
皇甫在旁邊倒是吃得專心,沒有多問什麼,直到最後吃完,擦了嘴,才開口。 
「今天好像也挺費勁的,你多吃點,不舒服及時和我說,知道了吧?」 
說完後,先去化妝準備了。 

當看到是離別的任務的時候,兩人顯然有些被嚇到,雙雙看了看攝影師。 
金賢重咬著大拇指,想著前兩天經紀人說過的話,沒料到會這麼快。 
皇甫側頭看了眼PD,想知道是不是真的。 
屋裡很靜。PD點了頭,示意兩人開口說點什麼。 
皇甫側頭對上金賢重的眼,卻找不到詞,低頭想了想。 

 

「能休息一下,對你倒真是好事情。雖然年輕,可又有累得受不了的時候吧。」 
金賢重看著剛剛翻過的婚紗照,嘴抿著,「怎麼辦啊,夫人,我好像堂皇起來了。」 
皇甫吸了口氣,開始撕任務卡片,場外PD豎了豎拇指。 
「我們別去想什麼離別,只是一起想做的事情好了?」 
金賢重悟了過來,點著頭接了口。 

離別設定為生菜杯馬拉松。真是無語。 
兩人穿著情侶衫和運動背心,到了現場比了百米、跳高、羽毛球…… 
儼然成了下雨天的生菜杯奧運會。 
賭約是背人跑圈、晚飯還有臉頰的BOBO。 
金賢重用盡全力才終於贏了。 

晚飯吃的還是第一次見面時烤肉。 
皇甫化了妝出來。兩人喝著酒聊著天。 

 

「剛剛夫人是真的生氣了哦?嚇到我了……漂亮對女人真那麼重要哦?」 
皇甫嚼著肉笑,「我是在氣新郎你,轉彎都學不會那以後要怎麼辦?」 
「夫人在前面帶著唄。」金賢重倒是回答得爽快。 

皇甫樂,乾了杯酒,正了正色,

「新郎,即使我們是假想的,但是,這段日子很有意思,謝謝你。嗯,還有……雖然不知道哪裡對不起,還是想說對不起……」 

金賢重接了口,「嗯,我也是這樣覺得……好像沒有做對不起夫人的事情,但就是覺得對不住呢……以後如果真的結婚,會想起現在吧。」 
「嗯,會想說,哇,這樣子生活原來也很有意思啊!」 
「夫人也許不信,我真的會這樣子過的。」 

「如果有一天,新郎和我都遇上了其他人,應該都會幸福的。所以……」皇甫頓了頓,笑,

「好好活著吧。」 

金賢重拿起來可樂,一口灌下去,碳酸飲料進了胃,泛起了好多泡泡,有些好像溢進了心。

「夫人……也以為我會想不開是不是?」 
皇甫搖頭,「沒有。只是……人啊,年輕的時候老試著想把事情想透。其實,想透了也沒什麼意思,一定能過得去的。」 

「呀,夫人妳這明明就是一副想透了的口氣啊。」金賢重咬著生菜,

「以前就一直想著要和妳一起去喝酒的。」 
「啊?為什麼?」 
「因為覺得那樣才能聽到真心話。」 

皇甫眨眼,「你覺得我平時對你在作假啊?」 
金賢重搖頭,「夫人是對自己在作假。上次答應過我了吧,在我面前,妳要做妳自己的。」 
「想哭的時候哭,想笑的時候笑……可惜了新郎,以後好像不能常見面了。」 
「怎麼感覺夫人要隱退了……真讓人擔心啊。」 

皇甫笑得很大聲,「唔。只是會,慢慢去做想做的事情了吧。沒什麼特別要執著的,隨心過著日子……」 
「聽上去很好呢,我都有些羨慕了。」 
「新郎也可以做到的。只要……」皇甫抓了酒瓶,幫雙方的酒杯倒滿,碰了杯,

 

「把最初的心刻在心上。」 

 

金賢重在最後接受採訪的時候,想著今天的一切,不自主的笑起來。 
臉上被親過的地方彷彿還有著溫度。 
PD讓猜皇甫的回答的時候,金賢重學著她的口氣,口齒不清的說著「我愛你」。 

 

坐到車裡的時候,經紀人看他心情不錯,開口問。「你怎麼知道不會讓你們下車?」 
「哥不是也喜歡著這裡的我嗎?」金賢重拉起了帽子,準備睡覺。 
「不過接下來你得苦一陣子了……劇份會排到12月,但得在10月中旬前拍完,這樣才不會和花樣衝突……」 

「皇甫……夫人也會同意嗎?」 
經紀人發動了車子。「不是你說的嗎?你們是一樣的人。」 
金賢重閉了眼彎了唇,「嗯,幾十年後依然把最初的心刻在心上的人。」 

-------------------------------------------------------------------------------------------------------------------

皇甫回到車裡的時候,經紀人也問了同樣的話。 
皇甫歎了口氣,「OPPA,我好像起了貪念了,是不是?」 
經紀人回頭看了眼皇甫,「是放心不下吧?」 

「不知道。本來這是個好機會,合情合理的結束好像對雙方都好吧。」 
「不用多想了,妳想走這裡也不會放人的。接下來好像要集中拍攝,妳做好準備吧。不過,洋蔥湯那段真的把我都感動到了,好傷心啊,妳都沒給我煮過。」 
「OPPA需要這樣的東西嗎?一安靜就立刻打呼的人。」 
車上笑成一團。 

街頭很多夜行的人。夜半車不堵,車很快經過,看不清楚他們的臉。 
皇甫用手按著心,回想著今天錄製現場的一切。 

 

想陪著你再走一段,看到你能高高的飛翔。 
會是我迷失了的初心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