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願你的愛永遠幸福【上】

從開始的地方離開。像經歷一個很大的圓。
最後back回來,其實只是回歸到了起點。

皇甫和金賢重再次踏上了濟州島,為的就是他們最後的離別故事。
氣氛又開始奇怪起來。
和上次的離別練習顯然不一樣。
即使每天都在計算,可當這一天真正到來時,心沒法阻止的開始沉。

飛機上的金賢重很難得沒有睡覺。反倒是皇甫在旁邊閉著眼安靜的睡著。
窗外是厚厚的雲,光從很高很高的地方曬進來,看久了眼前會茫成一片。
他叫了杯果汁,喝了幾口,能感覺到甜膩的味道一直從口腔蔓延到胃。

皇甫好像真的睡著了。雙手交握著放在了身前。呼吸是均勻綿長的。
眼睛下有好大的陰影。累極了的樣子。
頭髮隨著側臉滑下來,慢慢蓋住了半邊的顏。
可能因為癢,皇甫的眉微微的有些皺。
接著恍惚間覺得有手溫柔的替自己把煩人的髮絲捋到了耳後,還順手揉開了自己揪著的眉。
很熟悉的感覺。
也很讓人安心。
皇甫嘴角彎了下,下意識的往有溫度的地方靠過去,睡得更香了。

等空姐過來提醒說,飛機馬上下降到濟州島,皇甫才從好沉的一覺裡醒過來。
伸著懶腰,揉著眼看見金賢重揉著自己的肩,有些詫異。
「新郎怎麼了?很累嗎?」
金賢重無表情的看著那個睡得香甜過頭的女人,「夫人睡得好吧?」
「哦。好久沒這樣了,真舒服啊。新郎幹嘛這個表情?沒睡嗎?」

 

金賢重側身過來,確定了皇甫的安全帶是繫著的,回到自己的位置,唔了一聲。
「我好像還做夢了……」皇甫揉著太陽穴,感覺還沒能完全醒過來。
「夢到什麼了?」
「記不太起來……但好像有人像小時候爸爸常對我做的那樣,」皇甫摸了摸自己的頭髮,「是在哄我睡覺嗎……」
金賢重看著窗外,輕聲嘟嚷了句,「那人有沒有告訴妳,妳腦袋還真沉……」

 

對這次旅行,金賢重果然如他自己所言,是用了心的。
不像上次那般迷惘和莽撞,而是真的以他自己的角度,想給皇甫,也給自己一個最棒的回憶。
和第一次一樣。
租了紅跑車。去了騎馬場。也實現了生菜夫婦的第五次海邊行。

濟州島的白沙灘還是依然美麗。秋天的海邊已經有了寒意。
皇甫穿上了手裡的披風,還是覺得有些冷。
「剛剛的馬很神奇吧?」
金賢重提起這個還有些生氣,「唔。那個不知好歹的小馬崽子。」
「哈哈……怎麼辦呢?連馬都說喜歡上我了呢。可新郎的馬夫人好像不喜歡你呢……」

 

金賢重嘟著嘴,「那是我家馬夫人害羞,它後來偷偷跟我表白了。」
「切,你少糊弄我啊……」
金賢重一臉認真,「是真的,你們走了之後,她在原地很大聲告訴我了……」
「她怎麼說的?」
金賢重愣了一下,「眸??」
「那是牛。」
「咩……?」
「那是羊。」皇甫忍著笑看著旁邊認真極了的金賢重,「看吧,新郎你在說謊。」
「才沒有。我一時忘記了而已。再說,她可能是以動作表示的……」
皇甫這下真笑出來,「她怎麼表示了,給你畫心了?」
金賢重還真點了頭。
「呀,你真是……」皇甫打了金賢重兩下,「這像話嗎?」

太陽漸漸接近地平線了。潮水一下下的湧上來。
今天的漲潮時間好像特別早。
皇甫和金賢重和每次來海邊一樣,在這片沙灘上寫下最後的話。還匆匆留了影。

晚餐也和第一次來一樣,是烤肉。
金賢重穿了正裝出來。皇甫竟然拿著沒吃完的半根香蕉睡著了。
金賢重走過去,把她手裡的香蕉拿起放在茶几上,皇甫睜了眼,看見他的樣子,笑。
「難受死了……這衣服穿著真不舒服。」金賢重不自在的拽著領子。

 

皇甫坐起身,眼裡是閃著光的,「哇,新郎帥死了啊。」
「夫人記得第一次把。妳穿著舞台裝的那次,我當時就想著,一定得這樣穿一次……」
「哈哈,」皇甫起身幫忙理著金賢重的衣服,「你自己穿的?」
金賢重看著咫尺間的皇甫,「當然了,脖子這裡好不舒服,夫人幫我一下……」
「很不錯嘛?現在沒夫人也可以了吧……」
金賢重抿了抿嘴,「才不是……夫人再休息會兒吧,我去烤肉。」
「你要穿著這衣服烤肉?」
金賢重試著動了動,「這衣服也是贊助誒,燒壞了夫人也要負責一半賠償啊。」
皇甫笑著打了他一下,「知道了。小心點吧。」

 

很大的花園。星光也亮。海風不大。坐下來能聽到海浪的聲音。
皇甫吃著金賢重烤的肉,「這裡好像是歐洲皇家的花園。」
「我做的好吧,伊麗莎白皇甫女士?」
穿著正裝的金賢重成熟了幾分。儘管吃著肉的樣子還是那樣孩子氣。
可這樣的矛盾,在這個人身上完美的混合起來,成了獨一無二的四次元氣場。

「夫人想吃我嗎?」
「啊?!」皇甫瞪圓了眼,對上金賢重帶著調笑的眼。
「那妳幹嘛留著口水看著我?不會是想吃排骨吧?」
「呀,你真是……」皇甫默了默,笑,「我只是能看到一定會發光的新郎。」
「發光?」
「新郎看不到嗎?你背後的翅膀,已經快張開了……」

 

皇甫嘴邊的笑很小。但很溫柔。眼底水水的被星光漾得透出很亮的光彩。
金賢重本想開口說著什麼。卻被這樣的情景給撼住了。
心頭五味瓶都被打破了,有些味道湧上了鼻,還有些甚至直接刺激著淚腺。
手腳忽然都動彈不得。手心冒著汗。
捏著的勺子忽然掉在了桌上,發出了響聲。

 

他這才錯開了一直盯著皇甫看的眼,匆匆低下了頭。
頭被一下下輕輕摸著,是皇甫的手。
「所以新郎千萬別停下來,再累都不可以,也不要因為寂寞而難過……那麼高的天空,能夠飛上去的人,本來就沒有幾個……可新郎你一定可以……因為你真的是個很棒的人啊……」

即使是事隔了好久。金賢重還是能一下子想起那個晚上的所有細節。
在特別累的時候,那些像已經被刻在了心上的話,自動就會循環播放。

這些愛,自己從來沒有經歷過。
幼時一直堅持到現在的路。從來只有阻擾和反對的聲音吧。
還有不間斷會出現的打罵和哭泣。
後來離了家。那麼冷的天住在危房裡。第二天醒來時,聽到的卻是鏟房機推倒屋頂的聲音。
拼了命進了演藝圈。聽到好多「你不行」的話,甚至有以100萬被騙去中國賣藝的糟糕經歷。
再後來成了SS501的隊長,一年365天日日夜夜的忙著,上好多節目,能聽到不少關於容貌的表揚。
倉皇間去了日本,滿耳再也不是能輕易聽得懂的語言,只能木木的笑。

也不是沒有得到過愛的。
每次都有很多很多人會為了自己,跑遍整個亞洲,只為了出現的那短短一瞬,而苦苦等好幾個小時。
她們會說,我愛你。你好帥。你真棒。

可多少人是真正懂自己的呢?
懂金賢重一直想堅持的。懂金賢重一直夢想的。懂金賢重一直努力的。
跟皮相無關。和年輕無關。
只是少年金賢重,青年金賢重甚至以後會慢慢變老的金賢重,一直想做的事情。
用生命去做想做的音樂。
這樣簡單而不簡單的路,能支持自己的,真的能有幾個呢?

就在這樣一直彷徨的路口,她竟然來了。
她說。你可以,因為你夠好。
她說。你沒看到末?你那快張開的翅膀?
她說。你別被寂寞嚇到。因為能飛上天空的,不會有幾個。

她說。願你的愛永遠幸福。

金賢重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手機上剛剛搜索出來這首歌的歌詞。
DOWN了下來。按了播放鍵。輕柔的鋼琴樂流瀉了一屋。

——————————————————————————————
每當寒風蕭瑟的時候,總可以緊緊地抱著你
每當大雪紛飛打雪仗的時候,總可以看著彼此冷得通紅的鼻子
每當細雨濛濛的時候,總可以和你坐在窗旁,喝著咖啡聊天
和你在一起,似乎所有事都做得到
和你分開後,什麼事都做不了
想念你....是我的錯..
現在我的心為你祈禱著,希望你的愛...永遠幸福..
———————————————————————————————

金賢重一動不動的聽著,睜著的眼裡濃黑成一片,合上後的睫毛撲閃著,像飛舞著的蝶。
輕輕哼著,只看了一遍就能記下的歌詞。


我的愛。
妳已經幫我找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